Mcrypt 函数
PHP Manual

mcrypt_generic

(PHP 4 >= 4.0.2, PHP 5, PHP 7)

mcrypt_generic加密数据

说明

string mcrypt_generic ( resource $td , string $data )

本函数用来加密数据。 传入数据长度必须是 n * 分组大小,否则需要后补 "\0"。 本函数返回加密后的数据。 注意,根据数据补齐不同, 返回的数据可能比输入的数据长度有所增加。

如果你需要把加密后的数据保存到数据库, 请确保保存 mcrypt_generic 返回的完整的字符串, 否则将无法正确解密。 如果原始数据有 10 个字符,分组大小为 8 (使用 mcrypt_enc_get_block_size() 获取分组大小), 则数据库中至少需要 16 个字符来保存数据。 请注意 mdecrypt_generic() 函数返回的数据也会是 16 个字符。 使用 rtrim($str, "\0") 移除字符串末尾的 0 。

如果你在例如 MySQL 这样的数据库中存储数据, 请注意 varchar 类型的字段会在插入数据时自动移除字符串末尾的“空格”。 由于加密后的数据可能是以空格(ASCII 32)结尾, 这种特性会导致数据损坏。 请使用 tinyblob/tinytext(或 larger)字段来存储加密数据。

参数

td

加密描述符。

在调用本函数之前, 请使用 mcrypt_generic_init() 函数初始化加密句柄。 在加密完成之后, 需要调用 mcrypt_generic_deinit() 函数进行必要的清理工作。 请参见 mcrypt_module_open()

data

要加密的数据。

返回值

返回加密后的数据。

参见


Mcrypt 函数
PHP Manua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