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crypt 函数
PHP Manual

mcrypt_generic_init

(PHP 4 >= 4.0.2, PHP 5, PHP 7)

mcrypt_generic_init初始化加密所需的缓冲区

说明

int mcrypt_generic_init ( resource $td , string $key , string $iv )

在每次调用 mcrypt_generic()mdecrypt_generic() 函数之前必须调用本函数。

参数

td

加密描述符。

key

调用 mcrypt_enc_get_key_size() 函数获得的密钥最大长度。 小于最大长度的数值都被视为非法参数。

iv

通常情况下,向量大小等于算法的分组大小, 但是你应该通过 mcrypt_enc_get_iv_size() 函数 来获得这个值。在 ECB 模式下,初始向量会被忽略, 在 CFB,CBC,STREAM,nOFB 和 OFB 模式下,必须提供初始向量。 初始向量要求是随机的,并且是唯一的(不需要是安全的)。 加密和解密必须使用相同的初始向量。 如果你不想使用初始向量,请将其设置为全 0 值,但是不建议你这么做。

返回值

如果发生错误,将会返回负数: -3 表示密钥长度有误,-4 表示内存分配失败, 其他值表示未知错误, 同时会显示对应的警告信息。 如果传入参数不正确,返回 FALSE

参见


Mcrypt 函数
PHP Manua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