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sh 函数
PHP Manual

hash_equals

(PHP 5 >= 5.6.0, PHP 7)

hash_equals可防止时序攻击的字符串比较

说明

bool hash_equals ( string $known_string , string $user_string )

比较两个字符串,无论它们是否相等,本函数的时间消耗是恒定的。

本函数可以用在需要防止时序攻击的字符串比较场景中, 例如,可以用在比较 crypt() 密码哈希值的场景。

参数

known_string

已知长度的、要参与比较的 string

user_string

用户提供的字符串

返回值

当两个字符串相等时返回 TRUE,否则返回 FALSE

错误/异常

如果所提供的 2 个参数中任何一个不是字符串, 会导致 E_WARNING 消息。

范例

Example #1 例程

<?php
$expected  
crypt('12345''$2a$07$usesomesillystringforsalt$');
$correct   crypt('12345''$2a$07$usesomesillystringforsalt$');
$incorrect crypt('apple',  '$2a$07$usesomesillystringforsalt$');

var_dump(hash_equals($expected$correct));
var_dump(hash_equals($expected$incorrect));
?>

以上例程会输出:

bool(true)
bool(false)

注释

Note:

要想成功进行比较,那么所提供的 2 个参数必须是相同长度的字符串。 如果所提供的字符串长度不同,那么本函数会立即返回 FALSE, 在时序攻击的场景下,已知字符串的长度可能会被泄露。

Note:

非常重要的一点是,用户提供的字符串必须是第二个参数。


Hash 函数
PHP Manual